女性可能会忽视打鼾的严重性 医疗前沿-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01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性可能会忽视打鼾的严重性 医疗前沿-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01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医疗前沿

女性可能会忽视打鼾的严重性

2019-06-19 16:56 | 来源: 光明网

  人们印象中,女性大多不打鼾,即使打鼾,声音也不大。但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和索罗卡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却发现,女性打鼾,鼾声其实也不小,与男性打鼾声音几乎一样大。

  相关研究报告由美国睡眠医学学会《临床睡眠医学杂志》刊载。

  研究是分析了1913名成年人睡眠情况得出的上述结论。这些研究对象平均年龄49岁,其中女性675人,男性1238人。研究人员先让他们回答问卷、评估自己打鼾的严重程度,再在他们入睡后用数码测声计测量鼾声大小。

  结果显示,88%的女性研究对象都会打鼾,但问卷中只有72%女性承认自己打鼾;92.6%的男性研究对象会打鼾,而自认打鼾的男性比例为93.1%。通过分析测声计数据发现,女性打鼾声音也与男性一样大。研究人员认为,女性低估了自己睡觉打鼾的严重性,这可能耽误她们及时接受睡眠方面相关治疗。

  事实上,打鼾可能是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症状之一。这种症状若不及时接受治疗,有可能增加患者患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袁原)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