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60岁开始也不晚 医疗前沿-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94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运动健身60岁开始也不晚 医疗前沿-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94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医疗前沿

运动健身60岁开始也不晚

2020-03-26 15:49 | 来源: 光明网

  都知道适当运动有益健康,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即便步入晚年才开始运动,也同样有益,关联死亡风险降低。

  研究涉及31.5万余名50岁至71岁研究对象。研究人员了解他们青少年时期、青年、壮年、中老年时期的体育活动习惯以及健康信息。十多年随访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一贯不参加体育活动的研究对象相比,一贯坚持中高强度体育活动的研究对象全因死亡风险低29%至36%;年轻时不运动、从40岁至61岁的中老年时期才开始体育活动的研究对象比从不运动的同龄人全因死亡风险降低35%,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43%。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8日刊出的文章中写道,尽管长期坚持体育活动对降低死亡风险可能有重要作用,但这项研究提供的证据显示,即便步入中老年才开始体育活动,也可能获得差不多大的健康益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