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在吉林国文医院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周思含 2272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在吉林国文医院召开

  2016年11月14日,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吉林国文医院承办的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会议在吉林国文医院召开。省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医政医管处领导和相关人员,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卫生局)、长白山管委会社管办、公主岭、梅河口市卫生局工作人员,部分非公立医院主管院长、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和感控科长约30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邢程处长主持,高占东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吉林国文医院吕国旗院长就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情况进行经验介绍。吉林市中心医院陈丹、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李虹彦和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杨云海分别就医疗、护理、医院感染与控制管理工作进行培训。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高占东副主任对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工作任务和我委近几年出台的支持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政策进行解读,结合我省的现状,充分分析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中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要本着“放管结合”的思路,对非公立医疗机构要放宽准入环节、放宽人才流动和放宽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限制,加强医疗服务行为监管,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严格自律、诚信服务、规范发展,对各种形式的非法行医要依法予以惩处。各非公立医疗机构要以提高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核心,增加市场竞争力。培训结束后,参会代表分组对吉林国文医院进行现场参观。

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在吉林国文医院召开

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在吉林国文医院召开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