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医疗纠纷调解现场会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295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医疗纠纷调解现场会

2016-12-30 | 来源: 医政医管处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巩固“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全面建立健全“三调解一保险”医疗纠纷调处机制,提高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能力,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省卫生计生委于12月16日在四平市召开了全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

  会上,四平市人民政府娄少华副市长出席并做大会致辞,四平市卫计委和医调委分别介绍了医疗纠纷调解工作经验,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汇报了医疗纠纷调处工作做法和感受,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介绍了建立“保、调、赔、防”一体化新机制后取得了系列成效。

  省卫生计生委高占东副主任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我省创建“平安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如何有效开展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卫生和健康大会精神。二是要强化法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完善“三调解一保险”调处体系。三是要改善医疗服务,排查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医疗风险防范意识。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弘扬职业精神,引导医患双方运用合理的方式处理医患纠纷。

  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邢程处长主持,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分管副主任、医政(医管)处(科)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卫生计生局主管局长;各市(州)及县(市)区医调委主任;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纠纷调处主管院长等共计400余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省公安厅、省综治办、省司法厅、吉林保监局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各参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四平市医调委工作场所,进一步了解了医调委工作流程。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建立健全适合本地实际的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及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加强医疗机构与医调委配合,进一步规范全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流程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