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医签约百城巡讲”项目在吉林省正式启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354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家医签约百城巡讲”项目在吉林省正式启动

2017-03-10 16:19 | 来源: 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

  2017年3月4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社区医师》杂志主办的“家医签约 百城巡讲”(长春站)暨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市隆重召开。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正致欢迎词。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诸宏明发表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社区处处长鄂啟顺巡讲第一课。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处处长周华、杭州市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范敏华作经验交流。

  诸宏明对项目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议活动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好典型和讲师,便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者能从巡讲活动中,学习到最贴合实际的经验和模式;二是希望巡讲团在各地巡讲过程中,既要带去好的经验做法,也要及时把国家最新的相关政策传递下去;三是希望所有 “家医签约、百城巡讲”活动的参与者,特别是家庭医生、全科医生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者,都能有所收获,为完善将来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得到一些启示。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长春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以及150余位基层卫生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