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354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2017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2017-03-10 16:45 | 来源: 省卫计委妇幼处

  3月1日,2017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国家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和我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妇幼处处长胡淑平做工作报告。

  邱德亮指出,2016年注定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和省相继召开新世纪首次卫生与健康大会,妇幼健康事业跨越发展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对妇幼健康服务的重要意义要进行再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分析新形势对妇幼健康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应对新挑战,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邱德亮强调,2017年是全面贯彻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推进健康吉林建设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一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以改革创新增添动力、以开放发展激发活力、以特色优势提升竞争力,实现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他最后要求,全省广大妇幼战线干部职工要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

  胡淑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紧紧围绕全省卫生计生中心任务,多措并举,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面对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增高、母婴安全风险加大的严峻形势,各地积极行动,努力应对,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下降到14.88/10万和4.07‰的历史最好水平,母婴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要继续创新理念,强化管理,将妇幼健康服务贯穿妇女儿童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

  会议传达了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全省妇幼主要指标情况,并为我省获得“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称号的吉林市船营区和通化市东昌区,以及获得“吉林省标准化妇幼保健机构”的集安市妇幼保健院、东丰县妇幼保健院等7家机构予以授牌。延边州、白山市卫生计生委和梅河口市卫生计生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市(州)卫生计生委、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卫生计生局分管妇幼工作的领导、妇幼科(处)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药具管理站主要负责人,省孕产妇急救中心、省产前诊断中心、省妇幼健康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基地主要负责人和妇幼健康服务专家,委机关各处室及委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