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吉林!“吉林好人•健康卫士”先进事迹发布 快看有你认识的吗?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14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暖吉林!“吉林好人•健康卫士”先进事迹发布 快看有你认识的吗?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14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温暖吉林!“吉林好人•健康卫士”先进事迹发布 快看有你认识的吗?

2017-09-30 14:06 | 来源: 宣传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计委、省总工会于9月25日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办专场发布活动,公开发布10名“吉林好人•健康卫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全省医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卫生计生工作者代表4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

  张桂英、殷艳玲、金香淑等10名个人被授予“吉林好人•健康卫士”荣誉称号;马丽霞等30人被授予“最美医生”、艾莉等32人被授予“最美护士”、郭丽等10人被授予“最美计生人”的荣誉称号。他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生动地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发布会现场,观众通过视频短片了解到梅河口市山城镇卫生院院长鲁秀杰的感人事迹。从医28年,鲁秀杰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专研,恪守职业道德,凭着对中医事业的热爱,娴熟的医疗技术,高尚的执业操守得到了领导、同行、和广大患者的赞誉。患者李景云的丈夫患严重心脏病多年,自己唯一的儿子又因为和人打架而被判刑入狱,自己又患上了脑血栓后遗症,身体半身麻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鲁秀杰无偿为李景云做针灸治疗并配合中药疗法。用针一个半月后,李景云的身体已经达到90%的康复,这时候计算医药费近5千余元,但是鲁秀杰却分文没有收取。他还带领卫生院医务人员对辖区内32个行政村“因病致贫”户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特别贫困家庭、部分重病,残疾,低收入,高龄老人,鲁秀杰院长带头捐赠3000元。并组织全院职工捐款为贫困户筹集了米、面、油、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二十几年来,鲁秀杰同志免费为千余名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武辉的故事同样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武辉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她以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个绝望的家庭,被众多患儿家属们称为“早产儿妈妈”。武辉一直致力于研究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治疗研究,她曾带领医疗组成功救治我国最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500克),并已经随访至11岁及成功抢救我国最小胎龄儿(25周)并跟踪随访至3岁。25年的从医生涯中她时刻以患者为中心,待患者如亲人,经常教导科室青年医生“一切从患者出发,能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

  “作为一名医生,始终是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一神圣职责,坚守着‘我们托起的是生命’的信念。”武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新生儿科的医生,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所以更应该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医技,用我们的信心、耐心来让一个一个生命创造一个一个的奇迹。”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殷艳玲自今年七月获得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这次再获殊荣,感触颇多。“我这次荣幸地当选‘吉林好人•健康卫士’,我感觉首先是全省人民对我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和支持,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做为护理工作者,正是一名健康卫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带领我的团队立足本职,去努力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其实是培养更多的健康卫士,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参会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生儿科医生周琪表示,她深深地被“健康卫士”们的事迹所感动着。“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这10名医护人员是我们医护界学习的楷模,以后我们会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我们守护健康的使命。”(张野 供稿)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