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98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98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吉林市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2018-02-12 15:41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吉林市卫生计生委

  2月8日,2018年吉林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吉林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重点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市直卫生计生系统重点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爱国卫生目标管理工作标兵单位、医疗机构评价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吉林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刘奇志作工作报告。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方卿主持会议。

  刘奇志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吉林市卫生计生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计生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工作落实年”为载体,搏击奋进,担当有为,扎实推进健康吉林建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健康吉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未来一段时期,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吉林2030”规划》为统领,以推进“健康吉林”建设为主线,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吉林市“6411”产业战略部署,在工作中努力实现7个新提升,即:在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实现新提升,在持续加强公共卫生和卫生应急工作上实现新提升,在不断促进妇幼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在切实改善医疗服务上实现新提升,在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产业上实现新提升,在医疗资源布局和项目规模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上实现新提升,推动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地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健康吉林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积极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我市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重点抓好9个方面:一是抓重点,持续深化医改。要统筹推进“三医联动”,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强药品供应保障。二是补短板,破解瓶颈制约。要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加大紧缺专科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启动实施市县两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三是重预防,筑牢健康屏障。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全面提升卫生应急保障能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持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四是增供给,满足群众需求。抓好市直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医疗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大力发展社会办医,全面推进医养融合。五是惠民生,增进健康福祉。推动全地区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实施,加大包保帮扶工作力度,努力抓好卫生计生惠民事项落实。六是优服务,促进人口均衡。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障,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力度,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七是求突破,提供优质服务。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切实改善医疗服务。八是善治理,营造优良环境。完善综合监管制度,抓好“健康吉林2030”规划落实,继续推进卫生计生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维护安全稳定态势。九是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行风建设。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开发区卫生计生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委机关各处负责同志,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地方病第二防治研究所、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二二医院、吉化集团公司总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吉林市卫生计生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及受表彰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昌龙 供稿)


  会议对2017年度吉林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