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卫计委召开母婴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99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卫计委召开母婴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99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四平市卫计委召开母婴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为做好春节期间及今后母婴安全防范工作,2月9日,四平市卫计委召开了全市母婴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局长、科长,各妇幼保健院、助产机构机构分管院长、相关科室科长及产科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高危孕产妇管理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

  市卫计委副主任周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面对当前保障母婴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保障母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周瑞要求,要将保障母婴生命安全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创新服务模式和管理方式,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和技能竞赛等提高技术水平。二要抓好评审工作,查找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规范孕产妇系统管理。三要进一步强化危急重症临床救治,细化工作流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四要进一步加强母婴保健专项技术的管理,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高产科质量。周主任最后强调,妇幼健康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广大妇幼卫生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为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保驾护航。(王雨馨  供稿)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