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脑科医院蔡启霞、林冬梅在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中挺进全国十强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644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脑科医院蔡启霞、林冬梅在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中挺进全国十强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644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吉林省脑科医院蔡启霞、林冬梅在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中挺进全国十强

2018-04-26 10:30 | 来源: 省神经精神病医院

  日前,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如火如荼展开,来自全国的精神科医生、神经内科医生、心理咨询师参加比赛,精英云集。吉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临床心理医师林冬梅、蔡启霞通过技能大赛场外评估,成功获得参赛资格,分别于2018年2月26日、2018年4月14日赴京参赛。

  大赛通过场外评估、越洋督导、来访者满意度、全国投票四个环节对参赛者进行评选排名。蔡启霞、林冬梅直面挑战、展现实力,展现了优秀的访谈技巧、高超的DSM-5诊断评估能力、扎实的精神活性药物使用、心理咨询技术,获得评委们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在现场投票及全国投票环节中均有不俗的表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蔡启霞荣获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第八名,林冬梅荣获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第九名,分别挺进全国十强。
  近年来,吉林省脑科医院在院长马银华带领下,深入强化精神科临床科研教学水平,专科体系建设不断细化完善,老年精神医学科、临床心理、睡眠调适、抑郁专病等一批亚专科相继成立,医院专科实力显著提升。此次中美班精神心理障碍诊疗技能大赛为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蔡启霞、林冬梅代表医院参加比赛,展现了省脑科医院精神科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风采,诠释了省脑科医院人对精神卫生工作的热爱和执着追求。(邵威 供稿)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