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开展健康促进项目督导调研活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654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计生委开展健康促进项目督导调研活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654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省卫生计生委开展健康促进项目督导调研活动

2018-05-14 09:54 | 来源: 宣传处

  5月7日至8日,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和省健康教育中心组成工作组,对梅河口市、通化市柳河县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两个地区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梅河口市、柳河县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均体现了政府高度重视、部门之间协作有力、专业机构指导有方、支持性环境建设力度大等工作特点。同时也指出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创建宣传氛围、工作协调沟通机制与创新工作手段等方面存在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关于下一步工作,工作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创建健康促进县(区)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充分体现政府主导责任,加强政府统一领导和部门配合,全员参与,共建共享。二要紧扣标准。健康促进县建设标准涵盖6大方面34项内容,要对照标准,紧扣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三要突出亮点。结合当地实际,培育亮点特色,注重点、线、面相结合,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四要加强管理。积极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制定落实多部门促进健康的公共管理政策,通过制定有利于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提高全体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五要丰富活动。广泛开展健康促进重点活动,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百姓喜闻乐见,深入人心。六要落实责任。制订工作进度表,明确各部门责任,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为全省健康促进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张野 供稿)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