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范明到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57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范明到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57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范明到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18-05-18 14:13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QQ截图20180518141422.jpg

  为加强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中盖结核病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了解长春地区特别是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范明于近日到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进行督导调研,疾控处卫生计生监察专员王驰、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院长黄飚及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玉堂等有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长春市传染病院的耐药门诊、实验室、疫情监测及市结防所等部门,实地检查了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耐药结核病人登记报告与门诊病案建立情况,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地区结核病实验室质控工作,结核病分子诊断技术应用情况,院内结核病专报开通情况,以及市结防所对全地区项目工作推动管理情况。
  现场查看后,督导组集中听取了长春市传染病院的工作汇报,高玉堂介绍了长春市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燕莉代表督导组反馈了督导结果,指出了目前长春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建议。王驰分析了长春地区存在的问题,要求长春市做好整改工作,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务必完成项目指标。
  最后,范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2014年专门为结核病防治工作下发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政策和经费上都给予一定的保障,省卫生计生委也把结核病作为重点工作,年初,疾控处和医政医管处联合召开了全省工作会议,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长春市要积极谋划结核病防治及中盖项目涉及指标的相关工作,将此次督导的相关意见分析透彻,并向政府做一个专题报告,委里会再次督导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尤秀新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