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开展2018年卫生应急拉练活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57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开展2018年卫生应急拉练活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57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开展2018年卫生应急拉练活动

2018-05-18 14:17 | 来源: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

  5月15日上午,吉林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市卫生应急队伍应急拉练活动。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职业病防治院共7支市级应急队伍110名队员参加了应急拉练。

  本次应急拉练是一次不打招呼、贴近实战的拉练。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响应及时,根据事件发生种类和市卫生计生委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人员队伍、药品物资、车辆,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事发地点,并按照专业特点,从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和职业病防护等科目进行检验性演练和卫生应急装备展示。
  拉练后,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对拉练整体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综合讲评:一是参加卫生应急拉动的单位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到位;二是面对突发事件,能够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明晰自身的工作任务;三是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到位;四是应急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及时有效。
  本次应急队伍拉练采取贴近实战与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模式,通过队伍集结拉动、分科目检验性演练、卫生应急装备展示等环节,进一步检验、考核了各支卫生应急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安昌龙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