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召开马拉松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动员暨培训大会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68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召开马拉松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动员暨培训大会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68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召开马拉松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动员暨培训大会

2018-06-08 09:58 | 来源: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

  6月5日,为全面做好2018年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吉林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医疗卫生保障动员暨培训大会。吉林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奇志到会并对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副主任王晓娟主持。

  会上,王晓娟宣读了《2018年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对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成立了指挥部,结合赛事确认的比赛路线,全程共设置医疗救护站21个,医疗保障急救车辆41台。制定了《急救站点、救护车医药器械目录》,每个医疗站点配备各类急救治疗药品器械45种,卫材37种,设备25种。由6家三甲医院组成医疗救护组,制定紧急医疗救护方案,为赛事运动员入院救治开辟绿色通道。
  刘奇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医疗卫生保障的质量与水平;三是强化责任,确保赛事医疗卫生保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密切配合,构建高效顺畅的赛事医疗卫生保障体系。
  会议邀请了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资源专家、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主任导师李永生,为参加马拉松医疗保障的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并对医护人员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了考核。
  各城区卫生计生局,吉林市中心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吉化公司总医院、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吉林市急救中心、吉林市疾控中心、吉林市卫生监督所、吉林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应急办主任、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赛事医疗保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昌龙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