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05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05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延边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2018-08-10 10:33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8月6日,延边州卫生计生委在图们市组织召开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曹於今、副秘书长陈阳、延边州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彪、副主任冯铁利及8个县(市)主管领导、卫生计生局局长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图们市长安镇河东村、石砚镇河北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各县(市)卫计局局长认真总结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将村卫生室建设情况按照好、中、差层次,在座谈会上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汇报;各县(市)主管县(市)长就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找原因,对照目标定举措做表态发言。

  曹於今强调,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完善,是一项利国利民、真正为民服务的重要工程,是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的难得机遇,是推进健康扶贫、满足贫困人口医疗卫生需求的民生工程,是巩固医改成果、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各县(市)要常抓不懈,承担起政府办医的主体责任,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纳入健康延边、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在人才培养、基础建设和设施配备、补偿政策等方面建立长效发展机制。(李华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