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对国家公卫服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上报开展督查培训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09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对国家公卫服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上报开展督查培训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09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省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对国家公卫服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上报开展督查培训

2018-08-16 15:58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7月10日—8月10日,吉林省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邀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有关专家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上报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查培训。全省九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及平时工作薄弱的部分县(区)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地区系统数据上报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软件使用方法、是否明确上报流程、是否明确系统数据上报工作的负责人、更换上报工作人员是否及时做好交接及培训工作、各地区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报表平台要求的时间进行数据上报、各级部门是否仔细审核基层机构上报的数据情况、能否保证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是否已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年绩效考核项目、是否按季度通报数据上报情况等问题。

  督查中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对报表系统使用不熟练,对报表所涉及的数据指标理解不准确;个别专业机构的季度报表与公卫报表的时间和跨度有出入,质控的时间超过一个月;个别地区报表人员在数据上报过程中缺乏检查环节,造成跨季度报表数据不合理等问题。根据督查情况,已将发现的问题通报当地,并结合发现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齐晓杰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