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送温暖,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32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秋佳节送温暖,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32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中秋佳节送温暖,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

2018-09-20 13:56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9月15日,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中心、吉林新闻综合广播“健康吉林12320”栏目组、吉林省肿瘤医院联合到净月颐康医养中心开展“中秋佳节送温暖,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吉林省肿瘤医院内三科副主任杨焱、超声科姜姗姗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脉搏,进行健康检查,讲解常见老年疾病的健康保健知识,解答老人们对于疾病相关知识所提出的疑问,还针对老人不同的生活状况,提出科学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省12320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体温计。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宣传和普及卫生常识、提高卫生保健意识。

  在义诊现场,虽然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但是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刚测量完血压的张大爷对工作人员说:“在越来越重视健康的今天,社会各界都能为我们着想,你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大家服务,我心里真高兴。你们看我这么大岁数,身体可好呢,谢谢大家能让我们老年人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健康服务。”姜阿姨也高兴的告诉医务人员说,“昨天院长说今天你们要来义诊,俺一早就在这等着了,义诊对我们来说真是好事,不出院就能免费看病,真希望你们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啊!” 老人难掩激动心情,对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活动中,媒体记者们团团围住吉林省12320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力,她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开展本次“中秋佳节送温暖,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给老人送去一份慰藉,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把健康送到老人身边,愉快的过好双节。”12320,健康我们在行动!(韩力/张越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