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班子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何长春 2744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班子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何长春 2744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班子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2018-10-15 10:43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10月12日,按照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总体安排和要求,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班子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义重点通报了委党组班子及全委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义在情况通报中指出,自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委立即掀起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热潮。活动在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及时,切合了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实际,在当前面临医改攻坚、健康吉林建设以及即将开始的政府机构改革的时间节点上,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查摆和纠正思想上的问题,实现作风转变,对于深化医改、创新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好卫生健康事业具有现实和长远的重要意义。

  张义介绍,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查摆问题作为能否取得活动实效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求,围绕省委提出的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省卫生计生委当前深化医改等重大任务,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导向意识,坚持刀刃向内,以祛疴除弊、大破大立的勇气,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剖析和整改,解决群众关切的长期想解决为没有解决的问题。

  就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张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制度体系,着眼长效监管,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必须有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吉林振兴”为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深入学习落实巴音朝鲁书记与各市(州)党委书记及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书记的谈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必须不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要认真开展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教育,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持用《准则》的高线要求自己、用“六项纪律”的底线约束自己,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四是必须不断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卫生计生事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国家卫生健康战略,要切实增强省直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任希明 供稿)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班子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jpg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