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心医院开展胃癌防治宣教活动 专家号1元义诊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金作超 2746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心医院开展胃癌防治宣教活动 专家号1元义诊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金作超 2746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长春市中心医院开展胃癌防治宣教活动 专家号1元义诊

2018-10-18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9时,长春市中心医院以“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为主题的大型胃癌防治义诊宣教活动在二楼消化内科举行。活动现场,早癌预防知识讲座让参与者深度了解了胃癌如何在早期防治,为方便患者就诊,特开设1元专家号义诊活动。

TIM图片20181018143136.jpg

  活动现场 

  “生活中的哪些不良习惯或生活方式容易诱发胃癌?是否了解或听说过‘幽门螺杆菌’?”活动一开场,医生对参与活动的市民做了一项小调查,现场仅有4名市民举起手表示听说过“幽门螺杆菌”。消化内科副主任温晓晔告诉大家,幽门螺杆菌是早期胃癌诱因之一,“引发胃癌的因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饮食、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有遗传基因的人群等,都是诱发胃癌的高危人群。”

TIM图片20181018143143.jpg

  消化内科副主任温晓晔接受记者采访

  那么,如何能在早期发现胃癌?温晓晔告诉记者:“胃癌是全球第二大癌症死因,其中一半的胃癌发生在中国,每年新发病例约40万人,如何早期防治至关重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胃癌是可防可治的,治愈率可达90%。目前可通过血清胃蛋白酶原检测、促胃液素-17检测

  、幽门螺杆菌检测、上消化道钡餐、内镜检查等筛查方法进行有效筛查,4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建议定期进行筛查,以便在早期发现胃癌,进行有效治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报道/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