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现场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金作超 2756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现场会议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金作超 2756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现场会议

2018-11-02 11:00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W020181101596749690777.jpg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书记李旭东介绍经验

  10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召开全省“五个一工程”建设现场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安监处处长周景武主持。全省二级以上医院行政部门学员共计353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到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李忠财,就医疗机构如何做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和如何做好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活动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双重预防机制和“五个一工程”建设工作的关系、相关概念、管理要求等方面内容,明确了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有关此项工作的任务。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书记李旭东从规范制度职责、突出以消防治安、后勤保障、医疗安全统一标准管理、加强监管、强化培训六个方面介绍了中日联谊医院工作经验,参会代表分为六组分别对中日联谊医院的监控中心、高压氧、中心药房等8个区域进行了实地观摩,各科室主管人员对本科室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和“五个一工程”建设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科室制度、“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醒”均已上墙,参观人员详细阅读文字材料,并与各科室主管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 

  下午,在吉林省尚德职业技术学校,原吉林省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省安委会专家邓丽红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进行讲解,针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联动进行现场实操演示,使大家了解消防设施操作规程和检查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学到了许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石玉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