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59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59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白城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2018-11-08 13:48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11月5日,白城市卫生生计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主管所长、案件承办人、处罚案卷审核人员参加评查。

  本次评查对象为2018年1月1日至9月31日期间办结的35件一般程序的卫生行政处罚案件,涵盖了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水质卫生和放射卫生等专业领域,重点评查行政处罚案卷办理质量。各县(市、区)监督所法规科负责人组成评查小组,对推选出来的具有取证难、案由新颖、程序复杂的8件典型案卷做了现场评查和交流,评查小组结合案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独特见解,对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政策精神进行了全面分析,围绕案件争议焦点或分歧意见,进行比较论述和深入探讨,并将案件体现出的个性问题归纳为普遍的共性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108134858.jpg

  近年来,白城市卫生监督所把案卷评查纳入工作常态化管理,坚持定期评查,把案卷评查作为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保证了行政处罚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马超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