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冬季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59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开展冬季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59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市开展冬季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2018-11-08 13:56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为进一步规范吉林市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根据《国家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和《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评估现场检查要求》,吉林市爱卫办委托吉林市疾控中心对全市病媒生物控制水平开展第二轮次现场检查评估工作。

  此次现场检查评估,主要采取随机抽查形式,对全市部分餐饮店、商场、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饭店宾馆、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居(家)委会等室内环境;建筑拆迁工地、车站、公共绿地、公园或道路两侧等外环境,以及垃圾中转站、公厕、单位或居民区院内、农贸市场、工地等场所进行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108135714.jpg

  吉林市爱卫办要求各县(市)区爱卫办牵头,做好样本点的准备,组织开展好监测工作;各地疾控中心抽调出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技术指导并配合好本辖区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确保全市监测工作的科学、规范、统一及监测数据的真实可靠。

  通过本次检查评估,进一步掌握了吉林市病媒生物的消长规律及危害情况,为下一步全市病媒生物防制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