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工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3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工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3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工作

2018-11-14 10:50 | 来源: 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省人口与发展统计信息中心

W020181114345776299077.jpg

  高占东副主任讲话

W020181114345776353933.jpg

  调研座谈现场

  11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东一行到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省人口与发展统计信息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先后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到省全民健康数据中心指挥调度大厅观看了数据演示,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高占东指出,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和省人口与发展统计信息中心合署办公以来,两支队伍团结一心,和谐融洽,凝神聚力,发展事业,全力保障委机关统计服务和信息技术支撑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委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高占东强调,进入十一月份,各项工作要进入冲刺阶段,中心全体同志要进入临战紧张状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部署实施,早日为基层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要加快推进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互联互通做好顶层设计;要加快推进电子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试点工作,全力做好贫困人口发卡,尽快解决群众跨院跨区域就医“堵点”问题;要加强信息技术尤其是大数据人才培养,为卫生健康信息化事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和支撑。
  高占东提出,要全力做好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工作,持续强化数据质量;要继续加强省宏观人口管理与决策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做好人均预期寿命研究,提高人口发展研究水平;要大力推动卫生统计信息分析决策支持系统应用,加强卫生健康政策研究,做好卫生费用核算,提高为委机关行政决策提供数据服务的水平;要加强与高校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利用“外脑”带动提升中心业务水平。
  高占东强调,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和省人口与发展统计信息中心承担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多、经费额度大、社会关注广、廉政风险高,要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张婷婷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