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卫生计生委组合发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3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卫生计生委组合发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3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通化市卫生计生委组合发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8-11-14 11:09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为持续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通化市卫生计生委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确保扶贫工作广覆盖,无死角,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送健康

  围绕健康扶贫宗旨,通化市卫生计生委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对口支援活动,各市级医疗单位与对口支援的乡镇卫生院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并开展疑难症现场会诊和远程会诊,帮助乡镇卫生院进一步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同时,为了满足乡村贫困人口对优质医疗的需求通化,市卫计委还积极组建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医疗专家队伍,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义诊项目涵盖内科、外科、心电、彩超等,并根据扶贫人口患病的不同,合理安排了相关专业医疗专家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落实包保责任,让群众享政策

  为真切了解到贫困人口实际困难,以做到精准扶贫,通化市卫生计生委制定了《通化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科室与直属单位结对帮扶及督导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定期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开展送医赠药、健康咨询、科普健康知识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为让村民逐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此外,通化市卫生计生委还组织巡讲专家,入乡镇入村屯,以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图文并茂的开展健康巡讲活动,将健康扶贫政策、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科学就医等应知应会的常识送入村民家中,永驻村民脑中,融入村民生活中。

  广泛宣传到位,提高知晓率 

  为进一步使健康知识广泛普及,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全市各级医疗卫生行政部门,建立了长效的健康知识科普机制,定期组织各级医疗卫生专家,在电视台制作健康栏目。通化市卫生计生委与通化电视台共同制作《健康大讲堂》栏目,已连续开播了三年,每周一期在黄金时间播出,将健康知识和扶贫政策纳入讲堂内容,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和扶贫相关政策知晓率。在健康扶贫日到来之时,通化市卫计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和各县域内的人口密集地,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和宣传展板,发放了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各项扶贫工作和扶贫政策,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