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44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44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市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2018-11-15 13:32 | 来源: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

  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胸痛学院办公室执行主任姬娜现场授牌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奇志讲话

  11月10日,由吉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吉林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吉林市举行,是由吉林市中心医院牵头携手21家吉林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组建的。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心血管远程教育学院、胸痛学院办公室执行主任姬娜,吉林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奇志、副主任王晓娟,吉林市中心医院院长邵明宇以及各联盟机构院长、专家代表、心内科同仁出席了此次会议。
  联盟的成立,对吉林地区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区域协作医疗救治体系和全面提升急性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将起到规范和推进作用。姬娜代表国家胸痛中心指出,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是我国医疗战线上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为加速吉林地区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体系建设,成立吉林市胸痛中心联盟是胸痛中心建设下沉至地级市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吉林市胸痛中心的规范化、标准化、立体化建设,构建科学、协作、共进的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
  刘奇志指出,吉林市胸痛中心联盟的成立对吉林市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区域协作医疗救治体系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在新时期推出的胸痛中心建设新举措,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的一个有效抓手和重要方式。
  邵明宇表示,胸痛中心的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持续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吉林地区第一家国家级标准版的胸痛中心和联盟理事长单位,吉林市中心医院有信心将胸痛中心建设成为地区乃至全省、全国的示范中心。(安昌龙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