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班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4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班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4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松原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班

2018-11-15 13:46 | 来源: 松原市卫生计生委

  11月12日,松原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全市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班。

  培训会上,分析了当前松原市妇幼保健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并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多,松原市孕产妇安全管理的形式日益严峻。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把孕产妇健康管理纳入“一把手”主要议事日程。二要落实责任,摸清孕情,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坚决保证产检质量、信息报告同步运行。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高危管理,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落实高危孕产妇管控措施,做到发现即上报、上报即管理,专人专案、全程管控、强力救治。四要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生育健康全程服务。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微信、微博等大众媒体,制作参与科普节目,积极撰写科普文章,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普及孕育健康知识。
  会上对《松原市母婴安全行动(2018—2020年)实施方案》《松原市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松原市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产后出血、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妊娠合并先心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几个产科常见病的医疗救治措施进行了系统培训。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妇幼保健科、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负责高危、危重孕产妇管理职能的负责人;各级助产机构医务科、产科疗区、妇产科门诊等科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刘丽娟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