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省卫生健康委对我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已展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3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行动!省卫生健康委对我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已展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3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行动!省卫生健康委对我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已展开

2018-12-18 10:49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聚力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连日来,继制定发布我省的《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后,12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暨健康素养水平基线调查培训会议。

  会议对国家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的相关背景、对我省的《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行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

  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张福安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省卫生健康委以突出“精准”为原则,决定在2018-2020年对全省贫困地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以提高这些地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这是向脱贫攻坚打响的又一健康保卫战。这项工作包括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阵地建设和基层健康骨干培养等“五项行动”,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这项工作纳入当地总体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结合地区实际,做好科学谋划,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切实以“当好责任人、当好有心人、当好明白人”为基本工作标准,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提升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基线调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局)宣传科(处)长、15个贫困县的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等相关负责同志近120人参加会议及培训。(杨紫涵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