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容易抽筋的人看过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60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腿容易抽筋的人看过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6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小腿容易抽筋的人看过来

2019-01-08 11:10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身边不少朋友都有小腿抽筋的经历,尤其是晚上睡觉时突然痛醒,影响睡眠。遇到这类情况的第一反应是缺钙。不过,导致腿抽筋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在寒冷的环境中健身、剧烈运动、小腿肌肉发生疲劳或受到寒冷刺激等等。

小腿抽筋发作时该怎么办?

  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对策,就可以很快解除痉挛而止痛。

  第一种方法

  一旦发生腿抽筋,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侧的大脚趾,然后慢慢将脚掌向自己方向拉,拉伸腓肠肌,再慢慢伸直脚,然后用力伸腿即可。另外,双手使劲按摩小腿肚子也能见效。

  第二种方法

  身体靠在墙上,脚后跟着地,然后将体重集中在发生抽筋的腿上用力撑地即可。温暖或按摩腿部和足部,也可以有助于肌肉放松,建议先试试拉伸肌肉。

预防小腿抽筋该怎么做?

  1.注意驱寒保暖,不让局部肌肉受寒。加强体育锻炼且充分热身,走路或运动时间不可过长。

  2.明确低钙的原因,适当补钙。拉松被褥,让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得到放松。

  3. 睡前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并足量饮水。活动量大的女性,需要补充液体以避免脱水,但不要过量。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频繁发生腿抽筋,则可能与血管病有关。因此,需要及时就诊检查,明确病因。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