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前行 追寻健康梦——四平篇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7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矢志前行 追寻健康梦——四平篇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7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矢志前行 追寻健康梦——四平篇

2019-01-10 10:45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2018年,四平市卫生计生委深刻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理念和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四平市卫生计生委

  2018年度亮点工作及主要成果

  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工作扎实推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健康扶贫成效显著,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各项亮点工作可圈可点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政府保障能力持续增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成效显著,市中心医院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经验在“第三届中国医院院长论坛”上做了典型交流;

  “警医邮”便民服务在全省率先推行,在周边四个省份得到推广;中盖项目工作得到充分肯定,在国家卫健委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2018年项目推进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新农合资金监管力进一步加强,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点对点”模式得到国家认可,连续两年蝉联全国首位;双辽炭疽疫情防控严密,处理平稳得当;

  “走遍四平”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全面开展,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两轮巡视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行风建设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四平市委“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以“行业管理规范年”为抓手,创新启动“两个加强、三个规范、六个专项”行动,活动成果凸显,行业作风明显好转。

  新年献词

  聚焦使命展作为,扬帆远航正当时! 展望2019年工作,四平市卫生计生委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汇聚砥砺奋进的强大动能,积极构建四平市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加强、三规范、六专项”行动,立足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夯实基础,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加大传染病、重大疾病防控力度。要补齐短板,积极谋划市中心血站业务综合楼、市妇保中心综合楼项目,筹建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确保市疾控中心、市结核病防治所项目投入使用,市结核病医院项目按进度施工。要深化改革。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扩大“警医邮”网点覆盖面。要惠及民生。举全市之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高效落实健康扶贫任务,开展艾滋病患者、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农村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提高特殊群体医疗保障能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起“健康四平”建设的神圣使命,奏响开拓进取的时代强音,为实现“美丽四平 幸福家园”宏伟目标创造崭新业绩,交上满意答卷!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