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第三届“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7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第三届“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7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市第三届“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2019-01-10 10:51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1月7日,由吉林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吉林市中心血站承办、吉林市人民医院协办的主题为“护卫生命·血液相连”的第三届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吉林市人民医院作为获得吉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的医疗机构代表,做了无偿献血倡议发言。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常委李宗民在讲话时对吉林市无偿献血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如何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提出要求。李宗民指出:无偿献血事业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要积极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科学发展和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成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进“健康吉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当天,吉林市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共有316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成功采集243人,总采血量54200毫升。

  此次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之际,该项活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启动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就是希望全市更多健康的、适龄的公民能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壮大吉林市的无偿献血者队伍,用大家捐献出的“热血”,让病床上的患者度过生命的“严冬”。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