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吉林省暨长春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7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度吉林省暨长春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97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2019年度吉林省暨长春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2019-01-10 11:0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医务人员带头献血,用实际行动减少百姓对献血的恐惧与偏见,增加社会的信任与爱心的传递。1月7日9时,吉林省暨长春市卫生健康系统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无偿献血人数减少,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大多处于紧张状态,为缓解用血紧张,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全省医护人员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截至当日16时,全省各市州全部启动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042名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采集血液31万余毫升。

  在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东指出,血液作为一种稀缺的社会资源,医务人员应更加清楚血液在救治生命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将在社会大众中产生良好而深远的影响,这也是医务人员定期参与献血活动的重要社会意义。

  据统计,在过去的3年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连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累计超过2万名,献血量超过600万毫升,展现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全省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宣传处负责同志,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及各城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相关同志,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刘任飞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