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36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36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4 10:45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3月12日,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分析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安排今后一段时期和2019年的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明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对各地各单位面对机构改革带来的影响,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使全省职业健康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

  范明强调,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要在建立健全职业健康政策法规体系、职业健康责任和监督保证体系、职业病基础保障体系、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支撑体系和职业健康信息化保障体系上下功夫,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重点工作有七项:一是抓紧做好机构改革和职责调整的有关工作,及早理顺组织架构、展开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完成国家安排的重点任务。三是加强职业病防治前期预防,深入做好专项治理、“百千万工程”和监督检查。四是加强监测报告体系建设,掌握底数,管控风险。五是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抓好技术服务保障。六是做好监督执法工作,严格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七是加强职业健康宣教培训,筑牢职业健康工作群众基础。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省职业病防治院、省职业卫生监督所、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四平市卫生健康委、延边州卫生健康委作了工作交流。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