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严重却不自知 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52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口臭严重却不自知 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52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口臭严重却不自知 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2019-04-08 11:12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VCG41N660625898.jpg

  口臭大概是最尴尬的一种病,让你在职场上被“孤立”,不敢话太多,也不敢和别人坐得太近。口臭只是口腔疾病?其实吃得太好,总是便秘,身体疲惫,总看手机……这些细节都会让嘴巴有“味儿”。

  这样居然也会招来口臭?

  口腔卫生差可能会口臭

  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

  吃得太好会招来口臭

  大量摄入高蛋白、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果蔬等摄入太少,会影响胃肠消化酶的分泌,加重胃肠负担,造成消化功能紊乱,损伤脾胃。当呼吸时,残留食物的味道就会从食道内传出,从而形成“臭味”。

  长期便秘会导致口臭

  长期便秘的人,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消化道疾病也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之一,比如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等。

  心理压力过大易引起口臭

  压力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本来人每天要分泌约1.5升唾液,而此时天然“漱口水”明显不足,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于是异味很快会产生。

  口臭的主要检查方法

  ① 口腔、耳鼻咽喉方面检查。

  ② 胃肠镜检查。

  ③ 胃肠动力监测、X线胃肠检查。

  ④ 其他相关疾病检查。

  如何有效防治口臭

  每隔8小时刷一次牙

  最好每8-10个小时就清洁一次口腔。牙缝是最易被忽视的口腔健康死角,牙线则是清洁牙缝的最佳选择。

  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即使每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引起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

  常备漱口水

  常有口臭的人不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这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用。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淡淡的温开水,这可以保持肠道畅通,预防便秘。消化不好虽然不是直接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但它会反映在舌苔上,而舌苔是能产生口气细菌的重要栖息地。

  戒烟酒

  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烟渍会加快牙菌斑的形成,其燃烧的产物能直接在组里形成挥发性硫化物;酒精会产生乙醛或其它有气味的物质,然后从嘴里排出,形成“酒臭”味。

  单凭口臭的气味来判定疾病是不够的,如果经常出现口臭,一定要及时看医生找出口臭的原因,并对症处理。只有早早地治疗,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疾病对身体健康的损害。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