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看”到老 近视危害比你想的严重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53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岁“看”到老 近视危害比你想的严重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53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3岁“看”到老 近视危害比你想的严重

2019-04-09 10:44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有些家长认为近视没什么,周围都是近视眼,孩子长大后做近视眼手术就好了,不重视近视的防控。

  而实际情况是,近视不仅仅是视力差戴眼镜给人们带来不便这么简单,一旦发展为高度近视,眼部结构将会发生不可逆的改变,大大增加了青光眼、网脱、眼底出血等眼病的患病率。目前的医疗技术很难进行预防式治疗。

  社区母婴员云琦和育儿专家将为您答疑!

  近视度数划分

  300度以下属于低度近视

  300度以上600度以下属于中度近视

  600度以上900以下属于高度近视

  900度以上属于超高度近视

  儿童近视的危害——影响心理发展

  别的孩子都能看清黑板,近视的孩子会看不清黑板,长时间这样,孩子会缺乏自信,适应环境能力差,缺乏主见,自理能力差,过分依赖父母,缺乏独立性,还容易发生焦虑情绪。

  儿童近视的危害——影响学习和择业

  近视产生的视物模糊、眼睛干涩酸痛、精神难以集中以及情绪烦躁,甚至头晕等现象,会让孩子比视力正常的孩子多付出30%的时间和脑力劳动量,在学习上花费更长的时间。

  每年都有大批考生,因为近视被限报专业拒之门外,涉及到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医学制药、飞行、航海技术等近30个专业,严重影响孩子的人生职业规划。

  儿童近视的危害——眼部不适感增多

  高度近视眼因眼轴的过度伸长,可引起眼底的退行性改变。如:豹纹状眼底、近视弧形斑、脉络膜血管硬化、黄斑部。

  病理性近视会遗传给后代

  据统计,父母双方均为高度近视患者,其子女患高度近视的发生率是78%。如果双亲中一方为高度近视,另一方是基因携带者(无近视表现),则子女高度近视的预期发生率是58%;如果双方均无高度近视表现,而只是基因携带者,则子女高度近视的发生率是49%。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