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举行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0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举行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0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2019年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举行

2019-04-19 11:08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近日,省疾控中心在长春市举办2019年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副处长陈德宝,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方赤光出席开幕式。

  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副处长陈德宝在开班讲话时指出,2019年全省要狠抓落实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安全事故的预警能力,要不断提高食源性疾病的监测技术与突发事件流行病调查和处置的能力。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方赤光对2018年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加强食源性疾病监测的能力建设,提高病例报告的质量控制,不断扩大食源性疾病报告范围,上下协同努力,积极为全省食源性监测工作提供新亮点、新特色、新模式。

  培训会上,省疾控中心食品所、微生物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对食源性疾病的概述、暴发监测、病例监测与微生物检验做了详细介绍。吉林市疾控中心、长春市疾控中心和吉林国文医院专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培训结束后对2018年度食源性疾病实验室质控考核工作颁发奖项,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和食品所获得优秀组织奖,吉林市中心医院等27家机构的53位同志获得优秀个人奖。

  通过培训,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对食源性疾病监测与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并掌握了食源性疾病暴发监测、病例监测和微生物检验的技术要点。

  全省各市(州)、相关县(市、区)疾控中心及哨点医院的领导和技术骨干120余人参加培训。(叶翠翠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