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量达80000余毫升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赵鹏 2861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00余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量达80000余毫升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赵鹏 2861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300余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量达80000余毫升

2019-04-20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近期,长春市临床用血量大幅增加,出现血源不足、各种类型血液库存量严重缺乏等状况。为保证临床上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不因用血紧缺而耽误救治,4月20日,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联合长春市中心血站举办第三届“红色行动”走进吉林活动,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奉献、挽救生命的无偿献血行动中。

2.jpg

  当天,吉林狮友、30余家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闻讯赶来,争相献血,共计3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80000余毫升。活动现场发放传单3000余份,网络宣传及朋友圈传播人数达10万余人,大大提高了无偿献血的知晓率与社会传播效应。

  无偿献血“红色行动”是长春市中心血站血液保障的重要力量,不仅缓解血站血液紧张状况,也是无偿献血的新模式。本次活动以“红色行动 狮爱吉林”为主题,更是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公益的再一次升级。

3.jpg

  “无偿献血是储蓄健康的行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献血行动中来。”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鹏里表示,中心血站每年救助患者达10万人次以上,同时对献血者也有返血报销政策:献血者累计献血1000毫升以上,本人将终身免费用血,直系亲属累计享受与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

4.jpg

  据了解,“红色行动”是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一项重要的公益项目,也是中国狮子联会温馨工程全国重点服务项目。狮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参与这项崇高的事业,并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挽救更多生命,让生命之花在红色血液中温暖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