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 竟然能够带来这么多好处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2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蹲 竟然能够带来这么多好处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2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深蹲 竟然能够带来这么多好处

2019-04-23 10:29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深蹲被认为是训练腿部的黄金动作之一,而且对于整个身体的发展和上下肢的平衡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大家经常称它为动作中的“训练之王”。

  深蹲的好处

  好处1:使全身的肌肉得到锻炼

  都知道深蹲是一个训练臀腿肌肉的动作,但其实它对全身肌肉的生长都有好处。为整个身体在训练的时候,提供一个高度合成代谢的环境,如果你想增加肌肉,深蹲就必不可少。

  好处2:更有效燃脂

  腿部的肌肉是人体很大的肌群,深蹲可以使肌肉更快的增长,从而增强了基础代谢,燃烧更多的脂肪。肌肉越多,不管你是锻炼还是休息时,消耗热量也会越多,不会造成一停止运动就反弹的现象。

  好处3:让身体更加灵活

  在做深蹲练习的时候,身体的很多主要关节都参与了运动。深蹲能够让你的髋关节,膝关节,脚踝有更好的灵活性,动作形式和运动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而形成良性循环,激励你各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

  好处4:提高自身平衡性

  锻炼了下肢肌肉,身体的平衡性也会变得更好,与灵活性相辅相成。帮助我们在其他训练中更有力量,也就是传说中的下盘更稳,让自己的平衡性和功能性都得到加强。

  好处5:增强爆发力

  深蹲可以增加身体的爆发力,从底部蹲起需要你最大的力量,负重不同和运动范围的不同,产生的力量和能量也会不同,而下半身的力量和产生力量的,能力也会随着训练获得增加。而且在生活中你也能感受到,当你在发力的时候,你会不自主的去向腿部借力。

  好处6:提高心肺功能

  深蹲训练臀腿肌肉的同时,更是需要大的肺活量得以有强健心脏的效果。所以深蹲一直还是公认的强心动作。练习深蹲时会有气短、甚至头晕等现象,刚开始这是正常的。随着循序渐进的训练,心肺功能会得到加强。当然,其他有氧训练也有很好提高心肺功能的作用。

  深蹲的正确姿势

  抬头

  眼睛平视,头部保持“自然”状态,这意味着头部要与脊柱呈一条直线,不要前伸或倒向一侧。

  肩膀向后

  保持挺胸、肩膀向后的姿势。

  伸直手臂保持平衡

  双臂在身体前侧伸直,与地面平行,或是叠放在一起。你也可以将双手放在髋关节两侧,或是后脑勺上。关键在于维持身体的平衡。

  腹部收紧

  训练全程都需要保持腹部收紧的状态。

  膝盖与脚跟呈一条直线

  确保膝盖与脚跟呈一条直线,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脚后跟紧贴地面

  将重心保持在脚跟的位置—你能够抬起脚尖或是移动它们。

  “蹲”是我们天生就会的动作,所以做深蹲时首要保证自己觉得舒服顺畅。训练中感受自己身体的反馈非常重要,如果身体感到难以适应,很可能是动作有问题,需要调整。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