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刷牙么 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哪个好?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4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真的会刷牙么 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哪个好?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4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你真的会刷牙么 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哪个好?

2019-04-25 10:46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拥有一口好牙,就是一种财富。毕竟,补牙种牙动辄上千甚至过万,而牙痛那种钻心的疼,也能让七尺硬汉为之折腰。挑选一把好牙刷是护牙第一步。普通的手动牙刷和电动牙刷,究竟哪种效果更好?

  普通牙刷VS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是利用高速振动的机芯,带动刷头,旋转或振动,以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它与传统的牙刷,各有优劣。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牙刷主要有两类:声波电动牙刷和旋转电动牙刷。声波电动牙刷的清洁效率更好,它可以超越传统手动牙刷近100倍的清洁效果。

  但无论使用哪种牙刷,想要清洁彻底,前提是要让牙刷头接触到牙齿的每一个面,并且刷毛应与牙齿、牙龈成45度角。

  3类人不适合用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使用便捷、清洁彻底,但并非人人合适,以下几类人不推荐使用。

  牙周病患者

  电动牙刷的高频次振动,可能对牙齿有一定磨损。如果牙齿本身就不太好,比如牙齿不牢固、牙龈红肿或患有牙周炎的人,最好不要使用电动牙刷。

  10岁以下的孩子

  儿童的牙齿较成人来说相对稚嫩,高频次的振动容易损伤稚嫩的牙龈及牙齿。

  加上孩子可能掌握不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因此不要过早给他们用,以免出现牙龈红肿等情况。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使用电动牙刷,如果一定要使用,应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功率小、刷头和刷柄一体化的电动牙刷。

  老人

  老人由于牙龈萎缩、敏感,最好也不要使用。

  儿童推荐刷牙法

  刷牙虽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牙齿却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赶快结合自身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好好刷牙吧!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