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十种蔬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70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十种蔬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70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十种蔬果

2019-05-06 11:1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世上蔬果千万种,如何认识每种蔬菜水果的特点呢?

  中国营养协会利用中国食物成分表统计分析数据库中千余种蔬果的数据,总结出了几种常见营养素的“十佳蔬果”分享给大家,我们将从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钾含量这四个方面逐一介绍,今天介绍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十种蔬果。

  胡萝卜素是一个大家族,其中最著名的是β-胡萝卜素。它最早被发现和认识,维生素A还原活性最强,在人体内含量最高,在食物中分布最广,含量最丰富。

  胡萝卜素对人体的功能,主要通过维生素A来体现。

胡萝卜素四大功能

  视觉功能,维持良好的暗光视觉。

  维持皮肤黏膜完整性,包括眼睛结膜、角膜、皮肤毛囊、皮脂腺、汗腺、舌味蕾、呼吸道和肠道黏膜、泌尿和生殖黏膜等。

  维持和促进免疫功能。

  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生殖功能。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