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乏力、记忆力变差…小心脑供血不足找上你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7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头晕、乏力、记忆力变差…小心脑供血不足找上你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7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头晕、乏力、记忆力变差…小心脑供血不足找上你

2019-06-13 13:12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蹲一会再站起来,就会出现头晕眼前发黑,其实这是脑供血不足的一种表现,但是这时候可能未必是病态。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是非常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脑供血不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很有可能引起脑梗死,甚至会导致痴呆。

  患上脑供血不足症之后,身体都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呢?

  反复出现头昏、头痛以及头晕的症状。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大部分的患者都会经常有头晕的感觉。如果想晃动一下脑袋的话,又感觉头部特别沉重。而且晃动脑袋不但没有办法让他们感觉舒服,反而会觉得头晕目眩的更加严重。如果你有这种感觉的话,那就一定要重视起来了,因为很有可能会是患上了脑供血不足症。

  说话能力开始变得越来越弱。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我们脑部的一些神经可能会跟着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它会影响我们脑部的一些运动神经,从而导致我们连说话都开始变得比较费力了。不过由于这种情况跟中风有些的某些症状有些相似,所以很少有人会往这种疾病方面去想。而如果没有诊断清楚就治疗的话,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哦!

  感觉功能障碍。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脸部总有麻木的感觉。这种疾病除了会损害我们脑袋部位的一些运动神经之外,还会损伤我们脑袋部位的一些感觉神经。除此之外,还有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入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这非常影响我们的饮食,所以大家必须要重视才行。

  情绪波动非常大。当身体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后,患者的情绪波动也会变得非常大。可能刚才还是挺开心的样子,但是没过一会儿,他们就开始发脾气了。也有的人表现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变化,如孤癖、沉默少言或表情淡漠,有的为多话急躁。这些都与脑供血不足有关。

  总爱胡思乱想。神经衰弱患者有显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劳症状.如经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脑,记忆力减退。

  怎么预防脑供血不足?

  控制血压在合适的范围,血压稳定在 140 / 90 mmHg 以下。保持膳食营养的均衡,可以适当多摄入一些以五谷杂粮,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做菜时,尽量能够减少油盐糖的量。控制血糖、血脂,每半年检测一次血糖、血脂也非常有必要。保持颈椎健康没有建议经常做做颈部的放松活动,前、后、左、右,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牵拉 3~5 秒。坚持适量活动,可以是快走、慢跑、散步、太极拳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适量的运动、均衡的饮食和营养、积极包容的心态,才是防治脑供血不足以及改善健康的基石。

  夏季温度升高,人体大量出汗,使血容量减少,大脑供血量也相对减少,大脑是我们身体的中央处理器,为了能够让在这一块的处理器运作起来,我们还是需要给它提供能源的,而且血压就能够运送能量的主要搬运工,如果要是当我们的大脑供血不足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脑供血不足的时候,身体可能发出以上这些“求救信号”,不要不当回事!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