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辽源市从市管干部做起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9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辽源市从市管干部做起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9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辽源市从市管干部做起

2019-06-17 14:0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推进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速度,早日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目标。 辽源市卫生健康委注重精准宣教,加快“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行动步伐,2019年辽源市市委党校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纳入市管干部培训课程。近日,第一期市管干部培训开班。

  培训聘请吉林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晓波,为来自全市各部门市管干部、市直属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120余人做专业解读。她从健康社会的决定因素、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的意义、为什么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三个方面,用系统全面的理论辅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将专业内容形象化、政策理论知识具体化,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内涵和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生活方式和行为等因素对人群健康深刻影响的认识,广泛宣传公共政策对公众健康的重要影响作用,有利于建立“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我市健康政策制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