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通榆:用心守护农村学生的身体健康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9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通榆:用心守护农村学生的身体健康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9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白城通榆:用心守护农村学生的身体健康

2019-06-17 14:04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为全面提高通榆农村各中小学校的卫生健康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科学发展,提高学生对健康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结合通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国家级试点监测工作,该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5月下旬,该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卫生监测等专业人员,深入到边昭学校等多家教学单位,启动了农村学生健康指标常规监测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进学校活动,积极推动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工作。

  根据活动安排,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各中小学校,向学生传授合理膳食、食品安全、口腔健康、传染病防治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对十花道学校、县第三中学校等10所执行营养餐不同供餐模式的农村中小学校,调查学校的营养餐政策执行、食物供给,学生饮食行为、因病缺课等相关情况,对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实施健康跟踪监测。

  疾控中心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常规监测、发放健康促进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开展农村中小学校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使得学生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疾控中心已在十花道学校等5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了健康监测工作,完成监测数据信息采集840人份。在边昭学校等11所农村教学单位举办了健康教育讲座,参与现场互动的师生1000余人。投放“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宣传挂图等科普资料12种,指甲刀、中性笔等健康支持性工具5种,累计发放健康促进宣传资料(工具)2000余份。

  通榆农村学生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工作将持续到6月末结束。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