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这7处小痛暗藏大病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9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上这7处小痛暗藏大病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99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身上这7处小痛暗藏大病

2019-06-17 14:07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繁重的工作生活之下,各类慢性疼痛成为不少国人的生活“标配”。偏头痛、胃痛、肚子痛、痛经…各种疼痛找上门来,有些人甚至疼得整夜睡不着觉。但健康的身体,应该是不会莫名出现疼痛,一旦疼痛,说明身体某个机能出现了问题,甚至可以说是某些病症的发生。如果出现以下这几种痛就要格外注意了。

  小痛可能预示着大病

  耳朵痛

  经常出现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每一个原因都不可以忽略。到底耳朵疼可能会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外耳道炎:一般会伴有灼热感,且疼痛感比较强烈,严重者会有分泌物流出、还会引带着同一侧的头疼。

  2)中耳炎:中耳炎是耳朵内部产生炎症,严重者会影响大脑的健康。前期表现是耳痛,有时还会感觉到耳朵受到压迫,在发病2-3天之后耳朵会流出脓液或者出现听力明显下降。

  头部疼痛

  头疼发生的频率比较高,很多人认为只要睡一觉就可以得到缓解,但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一些感冒会引起头疼反应,但是脑溢血、脑肿瘤等也会引发头痛感。

  1)血管扩张:血管扩张多由炎症引起,感觉到头疼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不让头疼一发不可收拾。

  2)脊椎病变:头部和颈部的肌肉过于紧张或者发生痉挛都会引起头部疼痛。脊椎病变将会直接反应为头痛、脖子痛,严重者甚至会出现中风、高位截瘫。

  3)头部器官有炎症:眼睛、耳朵、鼻子、牙齿等头部附近的器官发生炎症或者病变之后都会危害到大脑的健康,因此大脑会及时发出“疼痛”信号。

  膝盖疼

  剧烈运动后,膝关节出现吱吱声并伴有疼痛是很正常的。但如果疼痛持续时间超过2小时,则很有可能是关节炎,建议到医院照一个X光片明确病情。

  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大多数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如果不及时用药治疗,则容易引发其他更严重的后果。

  腿部疼痛

  单侧下肢经常发生抽筋疼痛,很有可能是因为心血管出现问题。

  腿部通向心脏的血管堵塞,导致腿部肌肉供血不足并且缺氧。如果你经常运动,则腿部疼痛的情况会更糟糕,因为这加大了需氧量。

  想要预防,首先需要戒烟。减少反式脂肪的摄入。同时要摄入更多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叶酸,这能有效降低32%的动脉堵塞。

  牙齿疼痛

  在我们人体的表面上面的珐琅质受损的时候就会造成我们的牙神经外露,从而就会导致牙齿的跳痛,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的进行修补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口腔细菌的进一步去伤害牙神经。

  腹部疼痛

  导致腹部严重疼痛的原因一般有:急性阑尾、胆囊、胰腺问题、胃溃疡以及肠道梗阻等。对于女性来说,骨盆疼痛需要引起关注,骨盆是女性容易忽视的部位,其实作为私处的重要器官部位,对于骨盆的丝毫变化都要关注,其中以卵巢癌最需要大家重视。

  最不能忽视的四种痛

  颈肩部僵疼

  毫无征兆的肩颈臂痛要特别小心了!这种痛感会转移,因为心脏缺血时会将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子、下巴、手臂就在这个范围内。

  慢性腰疼

  腰肌劳损已经成为现代人口中一个常见病,大多数人对它的态度是拖着不治。

  那么你知道腰肌劳损的女性可能会出现尿失禁,男性可能出现阳萎等性功能障碍嘛?腰肌劳损严重患者,可能会发生大小便失控、双下肢或者涉及其周围不全性瘫痪吗?所以,出现了腰部的慢性疼痛千万别拖着,及时就医。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得带状疱疹后遗留下的疼痛,往往不被人注意,但如果带状疱疹病毒侵蚀神经(脊髓背根神经节甚至脊髓背角)就可能遗留非常顽固而剧烈的神经痛,造成严重后果。

  糖尿病性末梢神经痛

  手脚发麻,像戴上手(袜)套,或有针刺样感觉,遇到这种疼痛,就要严密监测血糖水平,有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神经损害。

  疼痛感是我们的身体在遇到危险和不适时,发出的求救信号。我们身体的任何疼痛感都不是偶然的,如果身体出现一些无法解释的疼痛感,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诊断检测,千万不要静静忍受。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