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 我们该如何应对?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00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抑郁症 我们该如何应对?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00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抑郁症 我们该如何应对?

2019-06-18 11:02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抑郁症事实上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疾病,10个人里面就有1个有抑郁症。抑郁症不太容易被认识,因为它的表现不像一个躯体疾病那样,让你看得见摸得着。所以,了解一些抑郁症初期的症状是很有必要的。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情绪低落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初期最明显的特征,长时间的情绪低落,具体表现为闷闷不乐,没有欢快感,对事物兴趣减退。比较典型的表现时间是早晨加重夜晚减轻。患者自我评价会降低,无用感,甚至没有价值感,导致心情低落,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幻觉。

  厌世轻生念头

  抑郁症患者总觉得自己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感到自己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价值,自我评价很低,时不时还会有死亡或自杀的念头。因此,如果反复出现这种厌世轻生或自残的想法,就有可能是抑郁症。

  莫名身体不适

  抑郁症患者在初期会感觉莫名的身体不适,有头晕眼花、四肢酸痛等症状,但在去医院检查之后又查不出什么结果,这是很常见的情况,还有小部分人会出现食欲不振、肚子胀气等现象,这些都是抑郁症前期的表现。

  神经衰弱

  轻度神经衰弱是抑郁症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孤独感、空虚感,精力减退感,常伴有失眠、早醒等睡眠障碍。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很多身体上的不适,比如健忘、恶心、厌食、胀气、乏力、心悸、抑郁性木僵等症状。

  兴趣减退

  抑郁症患者对日常事物缺乏兴趣,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会感到生活味如嚼蜡,同时还会越来越孤僻,不喜欢与人沟通,也不愿参加任何社交活动,自我封闭。

  如何预防抑郁症?

  1.保持积极情绪

  预防抑郁症首先要改变自己消极的性格,保持积极、乐观、豁达的情绪。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主动寻找其积极的一面;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情,也主动与亲人倾诉,凡事不要钻牛角尖。

  2.适量运动

  平时生活,可以适量进行运动,有助于转变心情,还要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及时医治

  发现自己患上了抑郁症,最好去医院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及时治疗,有助于避免疾病发生时给自己造成伤害。

  抑郁症是可以治疗的疾病,许许多多的抑郁症患者经过治疗冲破了阴霾,重新获得了生活的勇气小编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抑郁症,正视抑郁症,帮助抑郁症患者重拾信心,拥抱希望,重新拥有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