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一二三”策略促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取得实效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01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一二三”策略促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取得实效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01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白城市“一二三”策略促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取得实效

2019-06-19 16:16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为了让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能真正发挥积极良好的实效,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坚持结果导向,实施以“一对一”入户宣传为主的“一二三”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策略,取得了较好成效。

  优化一个宣传载体,精准对接受众理解能力。简化专业化、体系化的健康扶贫政策,分解编辑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向贫困户发放,累计编发70余万份。

  做强两大宣传主体,增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人力保障。白城市因病致贫人口全省最多,仅靠行业力量难以保证宣传效果,该市采取“内外结合”方式予以破解。一方面,强化系统内部宣传力量,明确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及村计生员的主体责任,常态化实施政策宣传,并多次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宣传培训、轮训,使系统内部人员具备开展工作的基本能力。另一方面,有效利用全市扶贫网络,将驻村干部、村干部等系统外一线人员全部纳入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体系,有效增强了队伍力量。

  开辟三个宣传渠道,确保贫困人口享受全面指导服务。一方面,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医疗机构、广场、村镇文化大院、村委会、健身场所等地点设置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发挥计生专干、驻村书记、包保工作队作用,在县、乡、村指定专人负责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和解答工作,并在市内各级各类媒体开辟了宣传专栏。另一方面,为每个贫困户制发用药一览表、动态更新,指导贫困患者日常诊疗用药。强化医疗机构宣传引导服务,所有贫困患者出示证件后,导诊人员不仅为其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还为贫困患者代办相关诊疗手续,实现了就医“零跑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