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17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17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通化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7-12 14:05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岐黄传道山城,本草飘香校园。日前,在吉林省南部的山城——通化市,为弘扬国粹而开展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中,通化市中医医院儿科专家分别走进沿江小学、靖宇中学,为师生讲解《中医药在学生常见病中的食疗作用》,对于常见的药食同源的中药,如蒲公英、山药、莲藕、百合的功效及饮食搭配进行生动有趣的展示,学生举手发言询问自己及家人身体出现状况如何用中医方法调养。“老师,请问为什么我脸上起痘,还有些掉头发,需要吃些什么中药调理呢”,诸如这些问题,专家都详细给予解答。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活动结束后,高一学生赵同学开心地说:“这节课太特别了,真是非常有意义,我认识了解了好几味中药,原来中医药这么有趣。” 

  据悉,通化市将全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探索教师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中医药健康知识科普为主,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多地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学习中医药,广泛深入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弘扬中医国粹,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激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高雯)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