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桦甸家医签约手机搞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17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桦甸家医签约手机搞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17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桦甸家医签约手机搞定

2019-07-12 14:08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日前,在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李家村,工作人员利用“桦甸市家庭医生签约平台”用手机3分钟就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流程。据悉,该平台由桦甸市卫生健康局研发并应用,实现了家庭医生手机客户端电子化签约,促进健康数据安全规范和创新应用。平台自2018年11月15日上线至今,该县家庭医生电子签约67748人,履约服务11857人次,重点贫困人群100%电子化签约。

  利用该平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汇总签约协议书只需用A4纸打印一份交签约居民保存,一份保存居民健康档案。桦甸市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该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过去按相关文件要求签订纸质版协议书,2018年最新核定全市42.6万人,城区社区中心15万人,乡镇27万人,要求协议书城区社区中心一式两份、乡镇3份,这样合计每年完成35%的签约率,每年印刷彩色协议书近40万份。采用电子化、无纸化、绿色环保签约,每年节约经费可达80余万元。(杨萍 曹淑凤)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