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1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1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2019-07-18 15:11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7月16日至17日,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吉林市医养结合推进会和安宁疗护培训会,旨在积极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深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省老龄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导培训工作。

  7月16日

  省市两级专家围绕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安宁疗护服务体系建设、安宁疗护服务常识与实践、老年人健康管理常识与实践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吉林市医养结合机构和安宁疗护试点机构典型代表分别从“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安宁疗护”等工作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为全市开展医养结合推进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7月17日

  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欣荣康复托老院、吉林双吉医院、吉林市震宇康复护理院和吉林市江湾创伤医院等医养结合机构和安宁疗护试点机构。省老龄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老年人健康及照护需求状况调研座谈会,围绕老年人在健康医疗及照护服务方面的需求和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医养结合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吉林市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及医护骨干,吉林市安宁疗护试点单位负责人及医护骨干110余人参加会议。(安昌龙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