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科学饮水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6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夏天如何科学饮水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6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夏天如何科学饮水

2019-07-25 11:0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喝温不喝凉

  喝凉水会引发胃肠不适。胃肠粘膜遇冷时,会导致毛细血管收缩,引起腹泻。经常喝热水会破坏食道黏膜,诱发食道癌。

  请牢记

  白开水的适宜温度是10-30℃。

  喝淡不喝甜

  天热容易出汗,可以喝些淡盐水补充钠。也可以自制绿豆汤、柠檬水,补充丢失的维生素。

  不推荐 

  大量饮用甜饮料,更不能用它们来代替白开水。

  慢喝不快喝

  “豪饮”对健康并无好处。

  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增加心脏负担,也容易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引起打嗝或腹胀。

  爱心提示

  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咽下,这样可以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

  喝水不晚喝

  当出现口渴、心烦或乏力、头疼等状况时,机体细胞已经开始脱水,此时再喝水已经是“被动饮水”。喝水跟吃饭一样,也需要定时,应变被动饮水为主动饮水。

  建议大家

  在感觉到“口渴”之前喝水。

  喝水也“吃”水

  比起普通的水,黄瓜、西瓜、番茄等果蔬中的水分更容易进入细胞。因此,在喝水的同时,也要“吃”水。

  一举两得

  这些蔬果除了能补水,还富含各种抗氧化剂、矿物质及重要的B族维生素等,对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抵御疾病都有好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