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中国医师节”纪念大会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43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中国医师节”纪念大会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43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中国医师节”纪念大会召开

2019-08-20 10:4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8月16日,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吉林”的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 “中国医师节”纪念大会在长春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占东、杨春光参加会议。

  纪念大会在全体参会医师的誓言中拉开帷幕。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武辉、辽源市妇婴医院副院长邵朗、磐石市取柴河镇卫生院副院长程凤兰、长春市急救中心第一分中心主任赵云霄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延安医院分别从加强行风建设、关爱鼓励医务人员、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医疗质量、依法执业等方面做表态发言;对吉林医德标兵团队及吉林医德标兵个人进行表彰。

  张义指出,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围绕“健康吉林战略”和深化医改中心任务,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新需求为己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义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做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力军、排头兵,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积极投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实施万名医师巡回医疗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全力推动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履行医师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围绕群众需求,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交流,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敬业修身,坚持自励、自省、自警、自律,争做医德医风建设的表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推动改善和解决医生执业环境、生活待遇和发展空间等问题,不断提高医师地位、保障医师待遇、维护医师权益,全力以赴解决好广大医师的后顾之忧。

  张义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大会向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发出倡议:重医德,不忘初心、大医精诚;强医术,悬壶济世、技精岐黄;正医风,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守医规,洁身自好、拒腐倡廉;和医患,善于沟通,尊重病患;尽职守,勇于担当、再攀高峰。最后,纪念大会在与会人员《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闭幕。

  吉林大学医管处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医政医管工作的领导、医政医管处(科)和宣传处(科)负责同志;各中省直医疗机构的党政领导和医务科负责同志;部分医疗机构的医师代表等近400人参加纪念大会。(白纯瑞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